採訪撰文/翁健偉 

 

  談到第一次的性經驗,大家都會想到貞操。不過,在貞操觀念日趨淡薄的今天,第一次已經泛指為各式各樣性行為之初體驗。透過匿名的採訪,我們找到了願意打開情慾話匣子,跟我們談天說地的男男女女,恰好也反應了你我共同的經歷。

 

「對方也是第一次啊,緊張的咧」

 

  王將一陣風,男,37歲,傳播業第一次啊,好像是十七歲吧?在MTV發生的。對方小我2歲,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應該。對方也是第一次啊,緊張的咧,不過,有點算半不小心吧。應該說她其實很好奇,她也挺愛我的。不過,她算是主動的,在我們那個年紀,主動的女生不太多吧。雖然也還挺喜歡那個女生,不過......當時曾不太想負責任。在那個時代,總覺得第一次給了誰,就會跟誰結婚吧,大家對愛情總是有些責任的,至少有那種權利義務的關聯吧,因此交往前後有五年。當時看哪部片?哪知喔,早忘了。

 

「只差沒有發紅包給我」

 

  Frank,男,40歲,室內設計第一次發生在24歲,對方大我一歲,在兩個人交往後一段時間發生的。那晚我開車送對方回家,然後開到河堤邊,上陽明山前面那條小河,很隱密的位置。聊啊聊的,先牽手喔,然後接吻啊,抱在一起,就不可收拾了。當然是無法脫光啦,因為那台是大發汽車的祥瑞(跟裕隆的March差不了多少),也只好跟大多數人一樣,把椅背躺下,兩人疊在一起。回想起來,整個過程是意外。這是我的第一次(對方不是),只差沒有發紅包給我,之後兩人繼續交往一年半,有很多車震經驗,直到我出國唸書為止,車震感覺不錯,畢竟是私密空間。

 

「保險套不見啦!」

 

  小綠,女,27歲,貿易業第一次發生在25歲,是在某個很重要的音樂祭之後的夜晚。當時男友問我說可以不可以,我想了想,就說可以。做了之後,隔天又做,所以我的「第一次」總共做了三次。最後發現,保險套不見啦!我當場嚇死囉。覺得明天的「蘋果日報」一定會用很聳動的標題、畫面來報導這條新聞。最後男友只好動「外科手術」──伸手進去掏,找出保險套,解決了這次危機。我對第一次本來就沒有什麼想法,但是也沒料到會發生「掏東西」事件,所以覺得很搞笑。

 

「感覺好像粗糙了點,會緊張」

 

  Dd,女,34歲,保密第一次發生在16歲,跟交往對象,對方比我大上一歲吧。他當時因為求學唸書,獨自住在外面,沒跟家人同住。因為已交往很久了,常去他的住處,所以不曾擔心到他住的地方,會讓他有機可乘。其實在這之前兩人都只有親吻,沒有真正的發生,當天是他主動更進一步。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第一次,可能不是吧,畢竟整個過程都是他在主導,細節我現在也記不清楚了。第一次並沒有我想像的好,感覺好像粗糙了點,會緊張,所以無法放鬆的享受。總結來說,第一次並沒有對於我跟他的交往有怎樣的影響,因為整個感覺就是「終於發生了」「其實也沒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0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