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撰文Anais Yang 攝影詹朝智

 

  女孩要乖、女孩要被動?我新認識的好朋友 Patricia 可不這麼說。她的壞女人宣言就是「只追男人,毋讓男追」。夏日裡,該怎麼反客為主,主動出擊呢?嘿,先來選個性感的獵物吧。

 

  當她走進咖啡廳的時候,穿著一身深 V 領的黑色緞面洋裝,長長的捲髮飄在肩膀上,她撥了一下瀏海,我看到她的眼睛閃著一種光芒,彷彿是準備要把所有男人都給捕捉到她的網。

 

  她是我新認識的朋友叫做 Patricia。在女人的眼裡,她可能是大家的公敵,老是喜歡在哪裡都穿著短裙、低胸洋裝,眼影擦得濃而有神,有時候手指間會夾著一根菸,另一隻手的兩指之間則夾著香檳杯。可是對於男人而言,她一看就是一個充滿性魅力的老手,有自信,並且散發著成熟的特質。

 

  很多時候,「女孩」需要花一些時間去聊天、了解男人,可是「女人」只消一晚的凝視、投足,不必開什麼口,她就可以獲得她要的獵物。就像那支網路上流傳的 Orangina 法奇那廣告,女人放縱自己的情感與欲望,幻化成森林裡的動物。而 Patricia,就像那支廣告裡的雌性動物一般,總放射出強烈的荷爾蒙。

 

不斷的戀愛才能維生

 

  儘管她從25歲結婚,已經跟老公結褵將近8年,但是她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調情的機會,永遠都周旋在男人之間。我問起 Patricia,為什麼老是沒辦法安定下來?為什麼已經有了個可愛、有錢的老公,卻始終還是要在花叢裡飛啊飛的?她說:「因為我喜歡戀愛的感覺。」

 

  不過,我訝異的是她儘管身邊有忠實的好老公,但 Patricia 還是從不匱乏追求者,戀愛的感覺也從未間斷過。她總說:「我喜歡追男人,追我的,我還不要。」多年以來,想追 Patricia 的,她全都看不上眼,她特別喜歡在特定的場合勾引她看準的獵物。鉤上了,則又被她分成有機會經營、長程、短程、直接來、放著用,好幾種不同男人的分類,一一讓她分門別類的放進 MSN 名單裡頭。

 

  男人在她手裡都變成了蜘蛛網上的昆蟲,想抽身,卻發現被黏得緊緊的。她到底是怎麼讓盯上的獵物上鉤的呢?我們跟了 Patricia 行動1個月,來一探究竟。

 

1天-下班後的 Party9 PM,夜店

 

Tips:讓他看腿不看胸、不要矜持、不要急,要有點不刻意的肢體接觸

 

  今天晚上,Patricia 跟幾個女生好友約了去 Barcode,她要我學起第一課:要在大眾場合吸引男人的目光,一定要選對衣服。以前的男人喜歡看胸,現在的男人喜歡看腿。所以她說:「從以前去 KISS 跳舞,到現在來18或者 Barcode 喝酒,最大的差別在於我的戰鬥裝必須慢慢從超深 V 領洋裝,變成超短熱褲,或是超級合身的牛仔褲。」

 

  而且從國外留學回來的 ABC、外國人,是 Patricia 跟她的好友們的專長項目,她有點狂妄地說:「大膽一點、穿得火辣性感一點,不要太扭扭捏捏、不要矜持,那就是征服男人的第一步—特別是 ABC 跟外國人。」當我穿著煙管褲跟 T-Shirt,乖乖地拿杯紅酒在旁邊,還正在重複想著她說的「大膽一點、性感一點」,把自己的 T-Shirt 拉開,看了一下自己刻意掩飾的胸部時,眼看著這群性感女人幫,已經拿著酒杯,「各自帶開」。

 

  有些跟吧台旁邊陌生男子訕談起來,還不時地隨著音樂扭腰擺臀;有些則是已經到別桌,與熟識的朋友打招呼,疾喊著:「好,我遲到,那我先喝完這杯。」但是,更高招的是,Patricia 就站在吧檯旁邊,把屁股翹得高高的點酒。旁邊一個豬哥立刻一個箭步上去,想跟她攀談,但是她理也不理,轉身就跑去跟另一頭穿著條紋襯衫的白面帥哥聊起天來,不斷地用眼神放電。相談甚歡之際,Patricia 才知道原來這位帥哥,再過5個小時,就要去歐洲出公差1個月,眼見機不可失,好男人稍縱即逝,只是夜店底下,她又沒帶手機(以防老公忽然打來),於是就跑去跟調酒師借了一支筆,跟這位白面帥哥說:「來吧,把 MSN 跟電話寫在我的手臂上,這樣我絕對不會忘記。」(我在一旁心裡想著:那妳在老公面前,該不會說這串號碼是妳的新刺青吧。)

 

  當兩個人的汗毛發生靜電接觸之際,彷彿也產生了雷電光火,但是 Patricia 卻不心急,反倒不要一夜情,就吊一下帥哥胃口,果不其然,帥哥凌晨還在機場就開始傳簡訊「妳真是我見過最特別的女人……」。

 

9天-好姐妹的生日派對,8 PM,遠X飯店

 

Tips:找個全場最好的位子坐下來,眼睛對準他放電,假裝要回家以製造獨處機會

 

  當白面帥哥還在巴黎傳簡訊,高手 Patricia 這下子卻穿著一件漂亮的露背裝,既性感又清純地,挽著老公的手出席好姐妹的生日 Party,而且一進去,就開始找尋一個能夠觀察全場的位子。我傻傻地先走到有洋芋片跟啤酒的那區,決定先趕緊塞一些東西填飽肚子才是。

 

  只見 Patricia 的老公還在跟大家打招呼,但老婆已然找到獵物。為什麼我會知道她找到了呢?因為她就刻意坐在獵物正對面,而且眼睛直而有神地不斷望向他放電。

 

  第1個小時,我跟 Patricia 的老公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幾句,問他金融業的工作是不是很辛苦?第2個小時,她老公就跑去跟一群男人聊天喝酒看球賽,絲毫沒注意到老婆已經跟人看對眼,我走過去問她:「妳不怕這樣把獵物嚇壞嗎?」她只說:「像這樣子爽朗、但又有點害羞的男人,就要這樣子蠻著來。」

 

  第3個小時,在經過將近150分鐘的對望之後,老天,那男人終於是按耐不住,過來問她:「我實在很少看到女生這麼直接耶,就這樣子一直看著我。妳叫什麼名字?」她回答:「因為我在『釣魚』,所以一定要盯著你看啊。」經過3小時,沒想到我正準備要在洋芋片旁邊紮營,手裡還拿著一大杯冰啤酒之際,聽到這句話,差點把我滿嘴的洋芋片給噴出來(因為實在說得太直接了),但不可否認的,Patricia 又搶下本月份第2號男人。為了試探這男人到底有沒有膽量,對她有沒有意思,Patricia 再度故意跟老公說:「我身體不舒服,要先回家喔。」她想試探獵物會不會立刻把握機會跟上來,也順道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化主動為被動的姿態。假裝是要離去,但其實是要讓獵物上鉤。果不其然,獵物趕緊跟上,說要護送她回家。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就不得而知了,我只知道 Patricia 的老公被大家灌醉,過了3小時之後才被送回。

 

12天-加班,11 PM,辦公室內

 

Tips:用 MSN 跟簡訊曖昧、用硬派作風讓男人甘拜下風

 

  早在年初的時候,她就開始鋪梗,在公司的慶功宴上,大家酒酣耳熟之際,借酒發揮,跟所有男女同事說:「今年度的業績,真的要感謝大家的幫忙。」接著 Patricia 一個個擁抱跟親臉頰。到了天蠍座同事,她刻意跳過他,直接開始下一番發言。後來,天蠍座同事就開始傳簡訊跟她曖昧地說:「親親,妳怎麼可以少掉我呢。」那天開始,天蠍座的 MSN 被放到「有機會發展」的區域。

 

  於是 Patricia 加班的晚上,我想,總算今天可以休息一天了。誰知道,加班的時候,整個辦公室只剩下3個人,天蠍男、Patricia,還有財務部的同事。本來,天蠍座同事還在胡說,刻意在 MSN 上面鬧著玩:「嘿,不是還欠我一個吻嗎?」Patricia 沒回他 MSN,也不理會他的來電震動,等到天蠍座一起身,走到廁所後,她尾隨在後,走到門口等他。一等他推開門出來,Patricia 把他推到暗處,猛地吻了他一下,強勢地說:「是你說要一個吻的。」

 

  Patricia 轉述到這邊,我聽到耳朵都快要出油了,宛如大本言情小說的內容,可是卻是實實在在的真人真事。我只不過偷懶跟同事去吃宵夜,她又發展出另外一段辦公室戀情,讓每個禮拜六早晨的 Brunch 時間,成為與天蠍男孩的固定秘密約會。

 

23天-跟客戶吃飯,7:30PM,西班牙餐廳

 

Tips:跟外國人學「我愛你」、記得穿一件可以露出小腿的裙子

 

  這天,我悄悄當間諜,跟著 Patricia 到西班牙餐廳吃飯。她穿著另一件黑色絲質洋裝,同樣是大 V 領配上細跟高跟鞋。她挑了一個餐桌正中間的位子,方便跟大家說話;我則是悄悄地找了一張兩人小桌子,有點含淚地點了一道沙拉,順便看著鄰近桌 Patricia 叉子底下的西班牙海鮮飯,喔,還有那一顆顆淡菜(雖然我嘴裡嚼的是高麗菜)。

 

  看來她的客人是法國人,頭髮是細密的黑髮,身上穿了一套漂亮的西裝,周圍還有幾個同事在一旁聊天。Patricia 顯然英文不是特別好,所以話鋒一轉,她開始跟法國人學法文,說要特別學起來,才能用浪漫的腔調談情說愛,先是指明要學「我愛你」、「我想你」、「我要你」,越問越讓人臉紅心跳,特別是法文又有點氣音。

 

  總為自己的文化驕傲的老法,立刻開始得意地說起情史,告訴大家他曾經跟前女朋友多麼瘋狂、做過多浪漫的事情。心花怒放之下,又吻了 Patricia 的手掌一下,以「示範」什麼是法國禮儀,當然她立刻回報一個輕吻作為回報。表面上,這是社交禮儀與國際間的「熱情」。不過坐在一旁的我,已然看見 Patricia 的腳假裝不小心搆到老法的雙腿中間,然後烙出剛學會的法文「巴東(Pardon)!」,再給他一個媚眼。我想,她的生意肯定是談成了,這個法國客人肯定也被勾定了。

 

反客為主,先獵先贏

 

  我不敢肯定 Patricia 的夏日獵男行動,我敢不敢照單全收地學起來。坦白說,多數女孩都遺傳了台灣傳統女人的矜持美德,總是少了點主動。可是我必須說,一個月下來的觀察,她給了我一個全新的視野,那是去除男女隔閡,單純順從自己慾望而行動。用直接的眼神、親密的接觸、曖昧語言的藝術、硬派的追求、柔軟的姿態、小心的試探、大膽的經營,各式各樣極端的技巧與方式,去經營男女之間的情慾關係。誰說女人一定要乖呢?用妳千奇百怪的絕技,去狩獵男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0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