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杯熊出道前第一間待的公司,就簡稱豐滿公司吧!

 

  豐滿公司其中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薪水的算法,該公司的全薪乃是底薪加上五天的薪水,這五天的薪水公司稱為加班費,不管你是否有加班,都是一律會給予的,而不知怎樣換算出來就是加班24個小時。

 

------------------- 咱們開始分隔線 -------------------

 

  烤杯熊正式進這間公司的時候,第一個遇到的當然是小小部門裡面最大的經理,就稱他為阿輸吧!阿輸跟烤杯熊說,因為我還很菜(我又不是賣菜的!),所以告知我以後每天五點下班後,會再幫我寫加班,讓我早日可以上手,想當然烤杯熊對於這樣當然可以接受。(編按:加班是從六點算到七點半,每天1.5個小時)

 

  剛開始一個月每天都寫1.5小時加班,於是乎24/1.5=16天,這代表烤杯熊有16天都要在七點半下班,身外菜菜小小助理工程師的烤杯熊,當然要努力學習,月底那幾天加班用完了,終於可以快快樂樂準時下課(應該是下班 @@")

 

------------------- 災難開始分隔線 -------------------

 

  沒想到老輸在過了一個月之後,驚覺一個月大概有20天以上的上班日,為了讓烤杯熊好好的呆在公司,烤杯熊居然從第二個月起來上班就看到烤杯熊小小的加班表每天上面充滿了1.51.511111111111111111111 <===不用算了,有兩個1.5 廿個1 ,因為那個月的上班日有22天加起來剛好24小時,為了烤杯熊,老輸可真是認真到不行啊!

 

  過了N個星期後(N應該小於8吧!),烤杯熊的指導工程師說烤杯熊進度相當快,這時候身為小小助理工程師的烤杯熊想當然爾就跑去問老輸先生,烤杯熊到底可不可以不要加班了!

 

對話開始:

 

烤杯熊:「經理,請問我加班是要一直持續下去嗎?」

 

老輸:「目前是這樣,為了讓你能夠早點上手,所以有做這樣的規劃。」

 

烤杯熊:「那可不可以五點一下班就開始接著加班。」

 

老輸:「五點下班到六點是勞基法規定的休息時間,不可以挪用。」

 

烤杯熊:「嗯嗯!原來是這樣!那經理可不可以每天加1.5小時不要一天一小時慢慢加可以嗎?」(賽羚羊!連法規都搬出來,算你狠!)

 

老輸:「這樣你在公司才會多待久點,很快就能上手。」

 

烤杯熊:「是這樣喔!那等我上手是否可以不用加班了!」(趕羚羊!時數還不是一樣,明明就是來找碴!)

 

老輸:「是的!」

 

烤杯熊:「那我先回坐位去練習了。」(伶杯就是很無奈!)

 

老輸:「嗯~」

 

------------------- 另一種相反說法分隔線 -------------------

 

  正當烤杯熊準備起來的時候,走了另外一位跟我同TEAM較資深工程師(簡稱它為喜哥吧!)過來,問了老輸一個問題,以下是對話:

 

喜哥:「經理,明明沒事情了為啥還要加班。」

 

老輸:「沒辦法,因為加班單我已經簽出去了,所以先加班吧!」

 

喜哥:「那應該還是可以提早走吧!事情都做完了,而且只要經理跟警衛說一聲就OK了。」

 

老輸:「沒關係!留下來可以多練習一下。」

 

喜哥:「經理,就沒事情也沒啥好練習,所以應該可以下班了。」

 

老輸:「沒辦法,這我不會同意的。」

 

喜哥:...。」(頭也不回的就走回去了)

 

  這時候的烤杯熊恍然大悟一件事情,格你老母的哩!不管菜菜助理工程師或是老老正牌工程師,通通都要加班,那我努力個屁啊!

 

------------------- 咱們下回再見分隔線 -------------------

 

    以上內容純供本部落格網友參考,勿自行對號入座,讀者應明瞭其著作權,審慎考量,轉貼文章請告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0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