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很聰明、風趣、有天分……這些妳自己都很清楚,但妳懂得表現出來嗎?厚臉皮地展現自己的優點就是成為自信女孩的秘訣。讓柯夢告訴幾個自負一點也沒關係的時機,並教妳如何突顯自己的優勢。

 

  傳統上來說,自負是男人的專利。畢竟,cocky這個字的由來就是源於對男人生殖器的暱稱(它本來是指「好色的」或「懷有不受控制的性慾的男人」)。自負基本上是種自信的表現:妳知道自己很棒,也不害怕讓人知道。

 

  都得怪睪酮素的錯,但男人確實比女人更能自在地老王賣瓜,然後獲得好處。印第安那大學醫學院有一項研究顯示,不只醫學院的女學生認為自己比男同學更沒自信(儘管在課業上勢均力敵),其他人也認為她們顯得比男同學更沒自信。

 

  因為不想營造出太過臭屁的形象,女人通常會避免表現出一副自負的樣子。然而,自命不凡的態度能夠幫助妳達成更多目標、變得更性感、吸引更多人到妳身邊。只不過,暢銷作家Marci Fox博士也指出:「在好的自負與壞的自負中間,依舊有著一條界線。好的自負是基於對自己能力與經歷的誠實評估來推銷妳自己。而壞的自負卻是犧牲別人來推銷自己。」以下是幾個妳大可自負一點的關鍵時機,就讓柯夢教妳如何用魅力(而非傲慢)迷倒身邊的每個人吧。

 

1.當妳小有成就的時候

 

  當妳完成了某件很棒的事情時,儘管去散佈這個好消息。畢竟,直到妳給人們足夠的線索之前,他們不會知道妳究竟有多厲害。然後再為自己多說幾句好話,好為未來可能得到的更多更好的機會鋪路。另外,敘述自己的成就也會對妳的大腦產生影響。另一位暢銷作家LeslieSokol表示:「看重自己的成功會提升妳看待自己的角度,進而鼓勵自己追求更高的目標。」至於要讓自己不至於顯得自命不凡的秘訣,就在於表達的時候,語氣中要帶點快樂與意外:「嘿,我有個好消息喔!我從沒料想過,但是我……(說出妳的成就)!」

 

2.妳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事情

 

  有些人傾向於對自己的知識輕描淡寫地帶過,以便避免與其他人發生意見不合的情形(例如有人會堅持雪梨是澳洲的首都)。然而,當妳確定自己的知識才是正確的時,不妨驕傲、大膽地說出來。

 

  若想立刻讓自己聽起來更可信,明確說出妳從何處得知正確解答。例如:「我曾經在澳洲唸過書。我非常確定澳洲的首都是坎培拉。」或者,妳也可以利用「所有」這個詞來結束這場爭辯。溝通專家Steve Nakamoto表示:「『所有』這個詞有擊倒對方的效果。它暗示了:我是對的,你是錯的,討論到此結束。」舉例來說:「我所能說的就是,我從七歲開始就是棒球迷,所以我非常確定,你說的那場比賽,是紅雀贏了釀酒人。」

 

3.在床上的時候:妳在上他在下……

 

  這個與控制欲息息相關的姿勢強烈散發出「我能得到我想要的,而且我知道自己很辣」的魅力。這個大膽的態度來自灼熱的熱情(順道一提,在柯夢的調查中,熱情是最能讓男人興奮起來的關鍵原因。)

 

  趁兩人採取這個姿勢時撫摸妳自己,更能顯露妳的自負態度,並透露妳有意追求屬於妳自己的快樂。性愛作家DebbyHerbenick博士建議:「維持兩人的眼神交流更能為妳的自負態度大大加分。」尋求他此時的眼神注視是種強烈的表態,對他來說,這幾乎濃烈到有點嚇人……不過是好的那一面。

 

4.妳辦的派對在10分鐘之內就熱起來

 

  表現出一副妳辦的派對就是最成功派對的樣子,就是讓派對真正成功的關鍵。因此,喝一杯紅酒把容易神經過敏的自己拋到一旁,然後擺出一副:「這是我的派對!」的態度。妳會發現自己搖身一變成為自在、熱情的派對主人,而這就是派對氛圍最不可缺少的一環。

 

  事實上,一項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快樂是會傳染的——它就像是在人群之中散播的情緒病毒。暢銷作家Catherine Blyth表示:「身為派對的主辦人,妳如何展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客人都會從主人身上汲取線索。將妳自己想成人體雞尾酒攪拌棒:妳的功能就是讓整個房間動起來。」因此,與其保持低調,不如挺身帶動氣氛。最後的重點是:當妳看到妳的客人玩得越開心,妳就會自然而然變得更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0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