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停車時要將車頭朝外(一位朋友的分享)

 

  前幾天晚上2000,我將車停在新生北路高架橋下長安與南京中間停車格,之後就去吃飯,後來也就沒有將車開走。

 

  直到隔天,我去取車,照例我在遠處會先將車窗用遙控器降下做空氣流通,但是當車窗降下時我就聽到一陣碎裂聲,當時只是覺得奇怪但也不以為意。沒想到當我靠近我的車時,透過降下來的車窗,我看到我的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凌亂不堪,方向盤中間與與副駕駛座前方的塑膠板子,都被挖空了。只覺頭皮發麻,但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打電話問汽車業務員是什麼東西不見,他說應該是安全氣囊不見了。但是車子尚可發動所以行車電腦還在。

 

  報警後,北市第三組鑑識科來採指紋,他將座車窗從地上攤平,用棉花塗上銀粉,準備採指紋。我隨口問採的到指紋嗎?鑑識人員頭也不回的說「很難,因為玻璃上都是手套痕跡,這些人是專家,而且他們現在都不偷全車,只偷重要零件,比較好銷贓」。聽完我的額頭浮出三條線,因為我想要破案真的很難了。這時,因為警車停在旁邊,好奇的群眾已經開始圍觀了。路人甲說「這個地方不能啦,我也被打破車窗被偷過」。路人乙說「要停在路口或外面亮一點,比較安全」

 

  (馬的,晚上都找不到車位了,怎麼可能挑位子)。路人丙說「有沒有保全險,你應該先報車輛失竊,再尋獲。這樣保險公司會全賠損失」(警察都叫來了你才說)

 

--------重要的來了-----------

 

  一個開停車票的阿姨這時候過來關心說「我們都希望你們能將車頭朝外,這樣子車子進進出出的,大家都看得到車子裡面的狀況,宵小會比較有忌諱」。我之前都不知道為什麼停車場都希望我們車頭朝外,我以為只是開停車單方便。唉!花了幾萬元(一片玻璃、兩個氣囊)

 

  學到了一個知識。如果你之前就有這個停車習慣,請您繼續。如果您常貪圖停車方便把車頭朝內,建議您以後還是將車頭朝外,以確保車輛安全。

 

  以上內容純供本部落格網友參考,讀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部落格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0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